教育观察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教育观察 > 教育观察

余建祥:从头痛医头到治“未病”,教育需走向全新的时代


作者:佚名       来源于:学习力教育中心

  随着时代的发展,教育的外部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,这也导致了家长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手忙脚乱,象救火队员一样,但最终结果却极不尽人意。这种头痛医头脚疼医脚的教育模式,效果极为糟糕,注定是解决不了根本问题的。

  可以说,我们现在的多数教育问题都是社会发展带来的,如智能手机、网络、电脑带来的冲击,又比如早先物质匮乏,意志力教育可以由自然教育轻松完成,而今物质极度丰富,意志力自然教育的环境已经缺失,如果家长没有这方面的意识,那么孩子注定会缺失这堂最重要的核心素养课程。

  社会的快速发展,不仅对教育造成重大影响和冲击,也对教育研究和发展提出了全新的要求。作为教育研究实践者,我们一定要有前瞻性意识和全局意识,这样才能未雨绸缪,轻松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,从“头痛医头”走向“治未病”,才是教育的终局。(余建祥)


作者简介:余建祥,学习力教育专家、家庭教育顶层设计专家。




上一篇观点聚焦:国学为何突遭青睐?

下一篇返回列表



 【相关文章





版权声明: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观点,作为参考,不代表本站观点。部分文章来源于网络,如果网站中图片和文字侵犯了您的版权,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处理!转载本站内容,请注明转载网址、作者和出处,避免无谓的侵权纠纷。